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2-09-03 10:03:37
心理网站不完善

真的好绝望,早上我进入浙江大学心理网站祈求帮助,发现心理自测题居然要自己计算分数,一点也不完善,各种预约的链接也完全登录不进去,周末心理咨询是没有的【我知道这个也算是正常的】,可是面对这种情况我感觉很绝望。学校说对学生心理状态重视,这个网站却很老,感觉好像没有人维护一样的,只是为了政治正确存在的。我浏览了半小时,没有获得任何帮助,我感觉呼吸不畅了。

huanghaoming 回复于 2022-09-13 15:17:34

同学你好:

      很抱歉我们的网站给你带来了失落与不适的感觉。我们后期会进一步努力完善网站的信息建设。那针对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们希望做一些正面的回应,避免你产生更多的误会~

1. 关于心理自测的问题:网站页面上的心理测试量表文本是早年间上线的版本,更多作为宣传之用。在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咨询预约快捷入口”按钮,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浙大心理服务系统后,你可以在系统里的“心理测试”板块看到“防疫期间心理测试”列表,其中会有可以自动算分并给出简单建议反馈的心理量表,可供自测。未来我们也会进一步研发上线更多的心理量表。

2. 关于预约的链接无法登录的问题:因为学校心理中心在寒暑假期间是关闭状态,所以无法在心理服务系统里预约初始访谈或心理咨询。自9月5日(开学前一周)起,系统业已开放预约通道。如果希望预约咨询获取帮助,欢迎你再次登录心理服务系统进行预约,或致电中心热线88206286获取关于咨询预约的进一步指导。

3. 关于周末咨询的问题:心理中心的正式心理咨询服务,因需符合时间设置的专业伦理规范,会有固定的开设时间与预约方式。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灵活变通,还望理解。但自2021年秋冬学期起,中心的心理咨询服务时段已覆盖紫金港校区的周末时段。只是预约正式咨询前的“初始访谈”时段集中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内。所以在系统里预约初始访谈时,是无法选择周末时段的。可能也是因此造成了你的误解。

4. 关于临时紧急心理求助的问题:虽然中心的正式咨询服务时段和流程相对固定,但中心在寒暑假以及学期内的周末节假日期间,都会安排专职心理咨询师电话值班。所以在工作日的8:30—21:00,以及周末的8:30-16:30期间,如有同学遇到紧急心理困扰,需要即时求助,可以拨打中心热线88206286寻求专业心理支持和援助。而在这些时段外,也可通过院系辅导员来即时获取心理中心的支持资源。另外,在工作日的8:30-17:30,如需面对面的临时心理支持或危机干预,也可直接来心理中心现场(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座200室)寻求帮助,我们会安排专门的值班心理老师接待。

 

希望以上的信息反馈可以有助挽回你对心理中心工作的信任感和安全感,我们会一直在同学们身后守护着大家的心理健康,也会进一步加强校内的工作宣传。欢迎你未来为心理中心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哦~

 

祝你新学期一切顺利!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9.13

上一主题:过度和别人比较而焦虑 下一主题:感觉自己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