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1-09-21 23:38:38
近期梦游以及老是说梦话

 最近室友说经常说梦话并且昨晚出现了梦游的情况。

说梦话都字正腔圆,每次都是在安排各种事情,很多事情都和平时生活工作无关。

梦游根据室友描述,应该是在我入睡后五分钟左右,拉开床帘假装接了电话并且又安排了事情。

关键最近刚开学,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安排的,精神压力也不大,睡眠质量特别好,虽然白天经常会打瞌睡。

唯一有压力的就是军训的时候,同班有个寝室闹矛盾,弄得特别恐怖。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这种情况需要咨询心理医生嘛?

dingrunan 回复于 2021-11-08 09:14:27

 同学,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似乎你对自己睡眠状态中“梦游”“梦话”的了解更多来自于室友的反馈,临床当中的确有一种“梦游症”(睡眠行走)的症状,它和生物、环境等因素都有关系,对于这部分建议你可以去医院心理门诊、或者睡眠障碍门诊,向医生寻求评估和建议。

上一主题:不知道每天在做什么,浑浑噩噩 下一主题:担心失眠而失眠 甚至有点害怕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