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查看自助手册》

什么是班级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6 15:24:34   访问次数:768

     班级心理辅导是指辅导者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社会需要,依据团体动力学的原理,以班级活动课的形式,通过创设良好的辅导关系,促进学生的自我探索和情感体验,有目的有计划地增进学生有效适应和健全人格发展的一种辅导形式。

班级心理辅导活动是面向班级全体学生的有目的、有计划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让学生在主题活动中积极主动地参与、体验、分享、内化,帮助和引导学生悦纳自己、完善自己,培养良好的社会适应性,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主要是用来协助处在同一发展阶段的学生处理他们共同的课题,如情绪、学业、生涯、性、自我认同等重要的发展课题,或是他们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促进他们发展阶段任务的达成,或是预防问题的发生 。

上一篇资讯:班级心理辅导活动的原则总结
下一篇资讯:没有了
版权所有 © 2009-2011 浙江大学 杭州创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本系统授权给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使用,其他个人或组织使用属于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