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查看自助手册》

什么是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6-04 11:11:11   访问次数:1650

 

心理咨询是指受过专业训练的咨询者依据有关心理科学的理论,针对来访者的心理问题,运用一定的方法、技术,协助其维护、增进心身健康,促进人格发展和潜能开发的过程。
  通过心理咨询,可以使咨询对象的认识、情感和态度等有所变化,解决其在生活、学习、工作、疾病和康复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从而更好地适应环境,保持和增进身心健康。
  心理咨询的对象主要是正常人及能够接受咨询帮助的轻微精神障碍患者。幼儿以及不能自诉、交谈的精神障碍患者,一般不能作为咨询的直接对象,但可以通过其父母、亲属、同事或其他人的协助、陪同,进行间接的心理咨询。
上一篇资讯: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应该坚持哪些原则?
下一篇资讯:没有了
版权所有 © 2009-2011 浙江大学 杭州创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本系统授权给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使用,其他个人或组织使用属于侵权行为